學校資料


機構簡介

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幼兒服務

東華三院是本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龐大的慈善機構,自1870年起提供醫療衛生、教育及社會福利等多類服務,轄下單位已超過三百個,分佈港、九及新界。東華三院於一九六八年開始發展幼兒園服務,屬下設有十五間幼兒園為註冊非牟利幼稚園暨幼兒中心,為六歲以下幼兒同時提供長全日照顧及教育服務,並設兼收弱能兒童服務,課程着重配合幼兒的年齡發展及多元學習需要,務求他們在愉快環境中建立穩固的基礎能力和健康身心,並且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生活習慣。

辦學宗旨、目標

  • 協助家庭解決教育和照顧幼兒的問題,使家長能安心工作,並與家長一起謀求育兒的進步。
  • 讓幼兒在美好的環境中,經由專業培訓的教學人員悉心照顧和輔導,令幼兒更健康活潑地成長。
  • 讓幼兒在社交、智能、體能、情緒、美感和創造力等各方面,得到全面均衡的發展。
  • 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、學習興趣和自我照顧的能力。

發展歷程

學校特色

  • 大自然是孩子的知識寶庫,讓孩子走近大自然,從遊戲中學習,啟發潛能。
  • 生活技能訓練能讓幼兒從做中學
  • 融合教育
    尊重及配合幼兒的特質和需要多樣性,營造共融和諧文化。
  • 環保設施
    校園內設有多項節能環保概念的優化設施,持續綠化校內環境,同時節省能源,為我們孩子的將來及地球出一分力。

校園設施

本園面積四百零七平方米,包括︰活動室、體能活動室、音樂室、兒童洗手間、校長室、職員室、廚房、洗衣房和儲物室等。  

活動室內有多元化的自選角落,包括︰生活自理角、情緒角、感官角、圖工角、美藝角、圖書角、探索角、幻想角、玩具角、地面玩具角、教材角、語文角、新聞分享角等,以啟發幼兒的學習興趣和潛能。

本幼兒園鄰近有公園、海濱長廊、商場、圖書館、郵政局等公共設施,方便安排戶外活動及讓幼兒接觸大自然和社區。

本園提供多元化的環境友好設施,其中包括︰全園水龍頭安裝花洒式省水閥、全園更換LED光管、全園玻璃門窗貼上隔熱膜、全園更換冷暖變頻式分體機、全園更換抽入式LED滅蚊燈、紅外線體溫檢測系統、廚房改裝電磁爐及電炒爐、全園更換能量交換器鮮風系統及二氧化碳監察系統等。

校曆表

教育局已簽批的學校行事曆

東華三院幼兒園主題之歌

用愛將心牽

愉快學習成長樂園
時常閱讀從不倦
合作不分彼此相關注 心中溫暖
活潑天真愛蹦蹦跳
無窮活力從不倦
愉快相親相愛兩手牽 齊共勉
*兩手牽 心意堅 
每顆真心齊互牽
讓東華上下同懷一心 將愛獻*
樂韻歌聲傳遍校園
悅耳歌聲常不斷
愉快高聲歌唱兩手牽 齊共勉
Repeat *

我們的團隊

教學團隊

  • 本園校長、主任及全體教師均已具認可專業資歷,具備愛心和豐富的學前教育經驗。
  • 本機構特設心理學家及課程主任、註冊社工、言語治療師、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,亦為幼兒及家長提供專業支援,就本園課程與教學提供專業諮詢及培訓。
photo

楊美雲校長

photo

陳美宜主任

photo

余凱怡主任

photo

梁潔瑩老師
兼收服務

photo

蔣潔瑩老師
兼收服務

photo

余詠琛老師
兼收服務

photo

葉偉綠老師

photo

陳凱君老師

photo

陳家瑜老師

教師發展

會按學校發展及幼兒發展需要,定期提供及參與不同的專業教師培訓,從而提升整體幼兒導師的專業知識及技能。